芋头酥酥酥酥

微博 afd同名:芋头酥酥酥酥

稚爱(一)

  



       17岁纯情专一赵锦辛×18岁温柔稳重黎朔

    


       年龄差是没有的,年下攻是必然的。

  


       “我们完成了历时八年的爱情长跑,在我说出结婚誓言的这一刻,没有如释重负的松懈之感,只有对你愈加狂热的爱恋之情。”





       “黎大哥,做我的男朋友吧,我是真的喜欢你!”赵锦辛手捧一大束香槟玫瑰,站在走廊里对黎朔喊道。


 

       一般情况下,见证这种高调告白场景的群众应纷纷开始起哄才对,可周围同学皆是一副见怪不怪熟视无睹的做派,若无其事地从他们身旁走过。只有程盛还站在一边饶有兴趣地瞅着两人。



       这个场面是这个月第几次上演了?当事人自己可能也记不清了。

 


       “哎…,锦辛,你还小,不适合开始一段恋爱,更何况还是和我。”黎朔轻叹,言语中尽显无奈之情。这已经不是黎朔第一次拒绝赵锦辛了,前几次的说辞还算是委婉,见赵锦辛毫无放弃之意,他也只好强硬些,试图打消赵锦辛的念头。



       “和黎大哥怎么不能谈恋爱了?而且我也只比你小一岁!才不是小孩子!”赵锦辛有些急了。虽然并不是第一次被拒绝,但对黎朔的喜爱让他没法在这个时候平静下来。



       程盛在一旁抱着臂若有所思。黎朔对赵锦辛的感情,简单来说就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他们三个算是一起从小玩到大的竹马之交,他和黎朔之间只有革命友谊是毋庸置疑的,但黎朔和赵锦辛可就不一定了。



       赵锦辛从小就喜欢粘着黎朔,学会走路后成天跟在黎朔屁股后面黎哥哥,黎哥哥的叫,小孩子的声音稚嫩又清脆,白胖胖的小手抓着黎朔的衣角怎么也不肯放,黎朔也乐意宠着他。虽然只大赵锦辛一岁,但那时候的小黎朔就已经开始督促自己炼成绅士的基本修养了,而这第一步就是学会照顾关爱身边的人。况且谁会不喜欢一个乖巧可爱,天天软乎乎叫自己哥哥的小家伙呢?身边家人朋友都觉得是孩子小,喜欢黏着哥哥很正常,但这一黏就是近17年。



       “走了,程盛,去吃饭。”黎朔的声音将沉溺在回忆中的程盛拽了出来。



       “嗯,走吧,赵锦辛那小子不一起?”程盛目光在周边巡视了一圈,没看见赵锦辛的身影,不禁有些疑惑。之前就算被拒绝这么多次,赵锦辛也从没在一起吃饭时缺席。



       “可能这次我拒绝得有些强硬,委屈了吧。小孩子嘛,有些小脾气很正常。”黎朔笑道。



       其实黎朔心里也犯嘀咕,他怕因为这件事和赵锦辛之间出现隔阂甚至不再见面,嘴上说着不喜欢,实际上比谁都在意赵锦辛,爱而不自知罢了。



       “说得跟你二三十岁似的,你不也才18,你老说教人家谁能乐意,把人给吓走了吧。”程盛打趣道。



        黎朔笑了笑,没管程盛自己快步走了,还摆了摆手示意让他跟上。



        本以为这事过后赵锦辛害怕再次被拒绝不会再这么明目张胆地示爱了,谁能想到他居然愈演愈烈。



        黎朔桌子上每天变着花样的中式早餐、体育课后的一瓶冰水、时不时出现的爱心便条,甚至还有芋头酥等很合黎朔口味的小甜点。



       “哎呦,挺受欢迎的嘛,哪个追求者送的啊?”程盛指指桌上摆着的一袋芋头酥,一脸玩味地看向黎朔。



       “明知故问。”

 


        能这么了解黎朔喜好的除了赵锦辛还能有谁?



        黎朔想着不答应赵锦辛的表白还吃他的东西不太好,但扔掉又太浪费食物了,最后还是一边纠结一边默默吃掉芋头酥。



        吃完后黎朔便在座位上分析他和赵锦辛的关系,斟酌之后该怎样面对这个从小玩到大且现在有可能是两厢情愿的弟弟,导致他连数学课都没好好听,一直到临近下课都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只好回头找身后的程盛提提建议。



       “程盛,你说……”话还没说完,黎朔看见程盛这个心大的家伙居然在睡觉!?他在这里因为感情问题焦头烂额,程盛怎么睡得着的!?他不能睡!!



       “起来起来,醒醒!”黎朔上手用力拍了拍睡的像猪一样的程盛。



       “怎么了怎么了?有事吗?”程盛睡眼朦胧的问道。



       “起来重睡!”黎朔微皱着眉,语气中充满笑意却还装作一副有大事的样子。



        程盛:“……盛盛我呀,要生气了!”



        黎朔没搭这茬,直接了当地问程盛:“你说我要不要答应赵锦辛的表白和他在一起啊?”他其实早就对赵锦辛产生超出友情范围内的感情了,只是还没想好该怎么面对。



       “答应呗,我看赵锦辛那小子的架势是追你追到底的意思喽,你就算逃回美国他也能追过去给你送每日例行芋头酥甜点。”程盛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奇妙感觉,可能是觉得自己看着长大的翡翠小白菜要被同为自己从小看到大的猪给拱了。



       黎朔本想等赵锦辛下次表白时答应他后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但这一等就是一个多月,平常的交往和之前无差,但黎朔心里就是有些别扭。



       “赵锦辛,你不来找我,那我也不去找你,我们就耗着吧!”黎朔的语气里有些哀怨和委屈。



       “我说少爷,放下你的架子吧,人家赵锦辛肯定是被你拒绝这么多次害怕了,你要真这么着急你去找他不就行了吗?”程盛有些无语,都这个时候了黎朔还玩什么敌不动我不动,最后还甩锅给赵锦辛,他真的是成年人了吗,怎么这么幼稚。



       但这些话程盛没敢说出口,不然黎朔一定不会轻易放过他。



       这边的赵锦辛可不知道黎朔的小心思,还在一门心思为自己的心上人筹备一场盛大的告白宴会。



       “到时候要把所有亲朋好友都请来,让他们都看看我有多爱黎大哥!顺便告诉那些有歪心思混蛋,黎朔是我赵锦辛一个人的,如果还有人敢肖想他的话,我就让小周去打断他的腿!”赵锦辛一边布置酒店房间一边兴致勃勃地说道。

 


       在一旁帮忙挂彩带的保镖小周:……钱难挣,屎难吃。








评论(18)

热度(11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