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酥酥酥酥

微博 afd同名:芋头酥酥酥酥

成熟男人怎么不能有易受惊体质?


       黎朔是易受惊体质这件事几乎没人知道,谁能想到平时成熟稳重的黎总其实胆子比谁都小呢?



       在黎朔还是个小奶团子的时候易受惊的特性就逐渐体现出来:静谧空间中突如其来的细微的响动;走在路上背后忽然被人拍一下;有些昏暗的小巷子里群居活动的猫咪,这些都会让毫无防备的小黎朔被吓一激灵甚至跳起来叫出声。


       黎父黎母觉得是孩子年龄太小,胆子也没练大,等长大了多见见世面锻炼锻炼这个易受惊体质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自然就没了,而小黎朔本人也如了父母的愿。黎父黎母认为孩子成长了,更加稳重了,还为此有些高兴了许久。


       其实黎朔每次被吓到只是面上不显,心里咯噔一下后便在脑子里告诉自己:不能表现出来被吓到,要忍住,你已经是个成熟的人了,稳重一点,表情管理快点到位,不要让别人觉得你还是小孩子!




       其实这个时候的黎朔,也还是位只有12岁的小绅士。




       黎朔和赵锦辛结婚时已经是真正意义上的成年人了,毫无疑问,这个时候的他英俊成熟、稳重自持,虽然被吓到的情况并未减少,但此时的他已经能够熟练管控自己的表情系统并迅速整理好措辞了。所以连他最亲密的爱人赵锦辛都未曾意识到自家黎叔叔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




       “他就像一颗钻石,多面且昂贵;清澈且耀眼。”




       赵锦辛会发现黎朔易受惊的特质其实纯属巧合。


       那晚赵锦辛心血来潮拉着黎朔一起看恐怖片,选了当下很火且评分较高的一部外国片,光看封面就是会让黎朔做噩梦的程度。

 

       黎朔本想拒绝,但这么一来就显得是自己胆子小不敢看。他都能想象到赵锦辛察觉自己害怕的情绪后会说什么。

  

       “ 黎叔叔原来怕鬼啊,没想到平时表面上优雅自若的黎总私底下居然是个胆小鬼,连看恐怖片这种事情都要退避三舍,要是真的遇到什么吓人的事情是不是会哭出声啊~既然不喜欢看恐怖片,那我们就来做一些黎叔叔喜欢且也会哭出声的事情吧~”


       黎朔实在是没有承受这种语言调侃甚至肢体调戏的勇气,在保住面子和守住里子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

 

       “恐怖片其实也没什么可怕的嘛,也就那样,还评分最高呢,连我都吓不到”黎朔脑海里默默吐槽试图平复心情。忽然一个鬼影在电视里黑暗的走廊中出现,把黎朔吓得身子一僵,但很快就调整好了状态并战术喝水,心里暗暗祈祷身旁全神贯注的赵锦辛没有发现自己刚刚的异样。


       赵锦辛其实一点也没看进去,从一开始他便察觉到了黎朔不太对劲的小情绪,本以为是讨厌血腥暴力的场景,暗中观察了一会儿后发现黎叔叔似乎怕鬼,甚至一个音效都能吓得他一激灵。他简直爱死黎朔现在假装镇定自若实则怕得要死的样子了,并在心里默默为自己的观察力鼓掌。


       “黎叔叔,我害怕~咱们不看了好不好。”虽说还想再看看自家黎叔叔可爱的小表情,但把人吓坏了可就得不偿失了。赵锦辛决定紧急叫停。


        “好啊锦辛,害怕就不看了,咱们去睡觉。”求之不得。黎朔暗暗想到。


       洗完澡后站在床边换睡衣时,感觉卧室门外有动静,黎朔以为是走廊的窗户没关上,便没太在意。正当他穿好衣物回过头时,看到一个人影在半敞开的卧室门中探入半个身子正对着他一动不动,好像已经在这里站很久了。


       刚刚恐怖片里的场景历历在目,如今又来这么一出,黎朔还以为是电视里的鬼出来找他了,顿时被吓得惊呼出声,连身子都跟着一颤。


       “啊!”


       赵锦辛的本意其实不是吓唬黎朔,他一到卧室就撞见黎朔在换衣服,这么香艳的场景赵锦辛当然要抓住机会好好饱饱眼福,便悄咪咪地从门中探出身子直勾勾地盯着黎朔看,但没想到黎朔发现他后不是笑着骂他小坏蛋,而是如此激烈的反应。


      “怎么了宝贝儿!?我吓到你了吗?对不起。”赵锦辛见状连忙上前把黎朔捞到怀里安抚。

 

       “胡撸胡撸毛儿,吓不着。”


       “噗嗤,我又不是小孩子,不要这样哄我,好幼稚。”黎朔从被吓到的余韵中缓过来笑道。

 

      “好好好,我幼稚,我错了宝贝儿,我没想吓你的。”赵锦辛本以为黎朔只是单纯怕鬼,没往易受惊这方面想,但这一下却点醒了赵锦辛。成熟男人怎么不能有易受惊体质?

 



       现在赵锦辛又多了一个正大光明保护黎朔的理由。



评论(16)

热度(4409)

  1. 共1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